產品名稱 : 自動粉體塗裝設備
產品介紹

什麼是粉體塗裝?

粉體塗裝是近年來很受歡迎的技術,粉體塗裝是透過靜電噴槍讓粉狀塗料帶靜電附著在工件上,在靜電作用下,粉末塗料會均勻的附著於工件表面,相較於傳統烤漆,粉體塗裝可減少環境污染,且塗料回收後可重複利用,不但能降低成本還符合環保經濟效益。

大旋風噴房工作原理

噴房內的粉末在供粉桶內充分流化,由粉泵產生虹吸作用,將粉末通過粉末管輸送到粉末噴槍,粉末通過噴槍電擊區帶電並吸附到磨削工件表面;排氣風車過濾後,使其淋浴房內部產生負壓,未吸附的粉體隨氣流,通過內壁光滑管,被吸入大旋風分離器,重粉顆粒隨旋轉氣流沿旋風筒壁的離心力,通過粉末篩子到達錐形粉末料斗,然後由擠壓閥回收裝置到粉末桶回收,顆粒較輕的粉體,隨著排氣氣流通過第二根管子到達紙管過濾器,粉體最終被濾芯徹底過濾,內置旋翼脈衝由內而外反吹過濾器,粉體下至廢粉桶,使自身保持清潔狀態及有效排風能力。


粉體噴房-光柵自動辨識系統

在粉體噴房入口附近安裝光柵辨識系統,並與粉體噴房控制系統相連,根據工件尺寸可以自動觸發噴槍的工作時間,自動調整昇降機上下行程,噴槍與工件的距離,從而節約粉末輸出,提高回收效率。在沒有工件或是工件間隙較大, 噴槍會依次自動關閉,做到有工件噴,無工件不噴的狀態。大大減少空噴的粉體塗料,節約塗料亦同時減少粉體塗裝設備磨損,延長設備使用壽命。